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REITs联盟执行会长王刚先生在我院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来源: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4日14时,我院邀请到中国REITs联盟执行会长、北京睿信投资董事长王刚先生开展了“REITS实务和就业机会”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易成栋教授主持,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

王刚先生围绕REITs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整个讲座的主题框架分为房地产金融总体概述,房地产私募基金介绍,类REITs介绍,海外REITs介绍,中国基础设施REITs发展以及中国已上市基础设施REITs项目介绍五个部分,王刚先生着重对REITs的概念以及相关发展规模做了介绍,并结合凯德集团、黑石等案例进行具体讲解,让同学们对REITs的特点,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海外的运营体系有了了解。王刚先生通过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的讲解,将REITs的相关介绍的十分详细,让同学们对REITs的交易与就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郑亮副教授与副主任王优容副教授共同主持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颇多,学到了很多REITs相关并且弥补了该方面的知识欠缺。最后,王优容对王刚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65bb91a2c8626201b969888e889c755755a6e7e7ed929a9ba67a8d9d92639d

王刚,中国REITs联盟执行会长、北京睿信投资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不动产投资专委会顾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REITs专委会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曾就职于中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房地产金融组,全程策划了人民币的信保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起设立,全程参与2009年央行版REITs和证交所REITs的政策制定和试点。


撰稿:蔡笑天、郑亮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