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4日-26日,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茅权博士赴辽宁沈阳参加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本次年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丁烈云院士、柴天佑院士、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唐立新院士,谭跃进教授、徐玖平教授、曾大军教授等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人员等1600余人参加。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茅权博士(左一)和陈晓红院士(右二)交流合影

本次会议组织了高质量期刊发展论坛、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质量与可靠性管理论坛、青年学者论坛、优秀博士论坛、辽宁振兴论坛等专题分论坛。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重点参加了学科与专业建设分论坛的交流研讨活动。该分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分享了其在学科优势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学术团队打造、专业建设等多方面的经验。

整个会议期间,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及业界同行,通过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凝练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对数智赋能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并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听取会议报告之余,在会议间隙,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主动与包括陈晓红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撰稿:茅权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