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春林副教授应邀开展非正式安全领导力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9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建设经济与管理系于2023年3月28日19:30-21:00在腾讯会议进行了一场线上讲学报告,邀请嘉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吴春林,报告主题为“非正式领导力——社会认知视角下的安全领导力研究”。本次讲座由杨帆老师主持,吸引了我系各年级研究生参加。

近年来,工业事故频繁发生,事故预防成为了灾害管理研究的重要领域。吴春林教授对其以往研究体系进行了系统回顾,辩证分析了正式领导力和非正式领导力的区别,指出高级管理人员的正式领导力受到级别效应的限制,因此基于社会认知理论提出了非正式安全领导力(Informal Safety Leadership, ISL)的模型,并应用仿真模拟和实证回归揭示了ISL的产生机制及背后蕴含的调节中介作用。

在论文分享后,吴春林教授分享了顶刊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经验,以及如何做出一个“好研究”。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吴春林教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积极邀请同学们和他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

讲座最后,杨帆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也再次感谢吴春林教授的精心准备和倾囊相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学活动,他们深入理解了非正式领导力在安全领导力中的重要作用,并将会将这些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也会用科学研究、踏实创新的精神从事科研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大力资助。


撰稿:王诗嘉、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