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朔工程师应邀开展《城市风景园林发展与公园城市》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3日下午4时,于沙河校区二教216教室,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中级工程师刘朔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城市风景园林发展与公园城市》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吴国滨老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22级硕士生及部分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风景园林是什么”、“古典园林”、“我国现代园林的发展”、“公园城市”。其中,刘老师在介绍中西方风景园林过程中,分析了风景园林所体现出的思想文化,并详细介绍了“花园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公园城市”等概念及其区别。刘老师业也以自身参与的登封市登封大道环境综合整治EPC工程、嵩山“一核三楔”生态修复项目、北京市百万亩造林、南阳市人民政府改造等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风景园林设计工作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以及面临的挑战。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城市风景园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分别从风景园林设计过程中的公平性、风景园林与城市经济发展的协调、室内风景园林的设计等方面向刘老师提问。刘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旅游出行中,能够尝试用专业的知识去欣赏和分析各个城市的风景园林之美。

讲座末尾,吴国滨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刘朔老师分享的报告让同学们对城市风景园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能有机会投身到风景园林相关的工作中,为我国的城市风景园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大力资助。


撰稿:吴国滨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