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媛博士应邀开展《基于可达性的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建设经济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5日下午4时,于沙河校区二教216教室,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研究员陈媛博士应邀在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列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基于可达性的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研究》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建设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吴国滨主持,工程与项目管理专业22级硕士生参加了讲座。

陈媛首先结合自己的成果发表情况介绍了自身的教育背景、研究经历和研究领域。她提到,在业界的工作经历让她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问题,从而产生了后续的一系列相关研究。她也鼓励同学们要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运用学术的理论和方法来解决问题,从而服务于管理实践。随后,陈媛从“微观层面-室内紧急逃生和救援”、“中观层面-老年友好社区”以及“宏观层面-区域公交系统服务差异和效果分析”三个方面对其基于可达性的老年友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系列研究展开了详细介绍。最后,阐述了自己未来的研究计划和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老年友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有了系统的了解,并对相关研究方法和概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针对模拟仿真、可达性等方面与陈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最后,吴国滨感谢陈博士的精心准备和倾囊相授,并鼓励同学们课后多向陈博士请教和学习。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讲学活动,他们深刻领会到了考虑老年人需求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并会将相关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应用到自身的后续研究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的大力资助。


撰稿:吴国滨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