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外事活动 > 正文

应投资经济系邀请美国斯蒂文史理工学院教授Audrey Curtis博士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5-11-28来源: 浏览次数:


  2004年11月2日晚7点,由投资经济系与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项目管理讲座在主教学楼419教室举行,此次讲座同时作为MBA论坛的开坛讲座。来自美国斯蒂文史理工学院的主讲人Audrey教授对美国通信业的战略进行了分析,同时论及竞争结构模型Poter’s模型的应用。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Audrey教授先后供职于贝尔实验室和美国电报电话公司,有着30多年通信行业的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实践令Audrey教授的讲座驾轻就熟,流利风趣,因此现场的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在本次讲座中,Audrey教授讲述了宏观经济环境对美国通信业的影响,政府在通信业发展中的角色及措施,风险投资与通信行业的关系,项目管理模式在美国通讯业发展中的应用等。最后,Audrey教授针对政府的不同作为就美国与欧洲进行了比较,她希望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历史经验能给中国的通信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作为讲座的结束语,Audrey教授表示现场听众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他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投资经济系系主任王瑶琪博士与MBA教育中心主任齐兰教授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有效增进了我校的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