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外事活动 > 正文

我校与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05-11-28来源: 浏览次数:
  2005年1月14日,我校李俊生副校长、国际合作处蔡彩时处长、张晓燕副处长、研究生部杨运杰副主任和投资经济系主任王瑶琪博士会见了到访的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副校长Maureen P. Weatherall女士、专业教育学院院长Robert N.Ubell先生,并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与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管理”硕士的合作协议书。该项目将由我校投资经济系承办。
  项目管理是近几十年来逐步发展成熟的新兴交叉专业,它兼跨了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学和社会学多个领域,项目管理在开发项目、执行项目和经营项目方面,起到了快速有效的统领作用。从项目管理的应用机构来看,已经从传统的国防工业企业、建筑企业扩散到一般的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及一些社会团体活动中。斯蒂文斯理工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以理工科与管理科学著称的大学。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具有深厚扎实的理工及现代管理科学基础,科学管理之父泰勒(Frederick Taylor)曾就读于本校。
  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的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得到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的高度认可,成为被PMI认可的可以授予项目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的全美四所高校之一。本项目的签约对于缩小我国与发达国家在项目管理领域的差距,提升我校的“项目管理”教学与科研实力,进一步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