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12本科生党支部与14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16来源: 浏览次数:

 

2015325日,沙河校区3号楼221教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与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如期举行。此次座谈会的意在帮助12级考研的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借鉴复习方法,掌握考研技巧。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在14年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姐李晓慧、莫晴晴、学长杨浩博、陈黎明、张行健、刘仕明;14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杰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参加交流的研究生中有考本校的,也有从外校考进的;有考本专业的,也有跨专业的。

陈黎明学长就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考什么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为自己镀金,也有可能是真的喜欢学术研究,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首先都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自己才会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对于如何考研,学长分别从英语、数学、政治、专业课三方面分析,与同学们分享了复习方法,还推荐了相关的书籍。

杨浩博学长对陈黎明学长的经验进行了补充,并提出: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要争取在自己的目标中做到最好,不要想着考上,要考就要考第一。一番话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李晓慧学姐对考研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补充,如何调整进度,如何劳逸结合等等,她强调保持自信很重要。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学长学姐们则根据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整个座谈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