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读书分享会暨“两学一做”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4-19来源: 浏览次数:

201641418点,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4318会议室举行了“三严三实”读书分享会暨“两学一做”讨论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林嘉祥主持。


“三严三实”读书分享会暨“两学一做”讨论会活动现场    

首先,林嘉祥同学向各位党员介绍了2015年学校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成果。他提到,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新要求,要学习“严”和“实”的精神内核,同时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此外,林嘉祥同学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提出党员要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林嘉祥同学传达学校相关要求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近期的读书经历,从“三严三实”对学生党员指导作用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认知。刘旭同学结合读过的《知行合一》,将“三严三实”的思想和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思想结合起来,“知”代表良知,善恶分明,“行”代表不被诱惑蒙蔽,“知行合一”意味着实践和认识同步,自我管理,严于律己,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因此他认为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封梦艳同学结合已读的《意志力》,强调党员要坚持自己的准则,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调整,严于律己,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随后,参会的十几位党员结合《自控力》、《人性的弱点》、《信仰的力量》、《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等书籍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封梦艳同学发言  

发言结束后,林嘉祥同学对“三严三实”读书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读书会活动中,每位党员都结合相关书籍和学习材料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反思,希望今后党员能够用“三严三实”的思想指导自己的行为,做好党员表率左右,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最后,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各位党员根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文化内涵,从党员对科学理论的掌握、对自身要求、对工作态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讨后,党员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对于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员更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立足学习、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