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05来源: 浏览次数:

 

1030日,迎着阵阵秋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卢沟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一件件已经蒙上历史痕迹的展品,仿佛又把大家拉回了那段风起云涌的战争岁月。看到一份份谈话原稿,一枚枚抗日徽章,一页页抗日英雄烈士名单,大家心中对抗日英雄的大无畏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看到日本侵略军对于中国百姓犯下的惨绝人寰的种种暴行,731实验下的活体解剖,对妇女儿童的残忍蹂躏,大家不禁义愤填膺,面色更加凝重。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辈创造的和平年代,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党支部一行人穿过宛平古城,来到卢沟桥遗址,我们仿佛回到了193777日的夜晚,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波光粼粼的永定河水见证了战争年代的硝烟弥漫,也见证了和平年代的繁荣昌盛。79年前,战士们浴血奋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领土与尊严,79年后,中华儿女沿着历史的轨迹,走在卢沟桥上,居安思危,为努力建设伟大的中国梦而踏上新的征程。

 

此次实践活动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为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志士创造了机会,也为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创造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