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心中落地生根,奋力开拓美好未来新局面。11月9日,在沙河校区学院四号楼318研讨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章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飘飘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按照小组形式,各组分别逐字逐句介绍了此次十九大后党章修改的地方,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学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发表了评述。由于会前充分准备,各组成员讲解细致精准,讨论热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纪律”“党员干部”“党的建设”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看法,宝英夫、秦佳君同学的发言更是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党支部书记也解答了同学的疑惑,加深了大家的认识。

学习党章

活动的高潮是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全体党员共分三组,党支部副书记邱健洋主持本环节。全体党员热情高涨,每个小组都争先恐后,以极高的准确率回答了有关十九大的问题,展现出了研究生党员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化层次,表现出了研究生党员较强的历史观和全局观。知识竞赛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评选出了最佳团队奖。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既增长知识,又生动有趣,不仅调动大家的的积极性,更提高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

知识竞答环节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成效显著,通过学习党章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不仅使同学们强化了政治意识,提升了政治修养,增强了学习能力,促进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章修改的意义和十九大会议丰富内涵,而且使大家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利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