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记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促进党员的沟通交流,培养党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7102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到沙河校区附近的瑶台训练基地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八点,全体成员准时在校门口集合,乘坐大巴一路欢歌笑语地赶往目的地。

八点半,在富有激情的老师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培训。首先的团队热身“破冰”环节使同学们在欢乐中认识了彼此,打破了大家之间的陌生和隔膜。分组环节中,大家各自确定了队长、队名、口号,“NZND队”、“少年队”以及“马老师都队”,个性鲜明的队名让大家在笑声中拉开了训练帷幕……

“摸牌游戏”环节,哪个组能在最短时间内将背面朝上的牌按顺序翻转过来即为获胜,三轮比拼下来,大家发现获胜队伍的共同点就是团队成员沟通准确、积极协作以及坚持到底。“极速六十秒”游戏规定由一名同学一分钟内根据图片提示将30张图片按照数字从小到大排序,获胜的“NZND”队用时最短,队长李麒麟激动地说“一开始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务,没想到通过我们队员的共同努力竟然成功了!”在“逻辑排序”环节中,每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全心投入,虽然都没有完美完成任务,但是大家在过程中了锻炼了能力,提升了自我。最激动人心的是接下来的体能训练,每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绑腿跑、不倒森林、跳大绳三个环节,整齐的口号声回荡在基地上空,最后组与组之间也忘记了竞争,率先完成的两组一起为最后一组同学呐喊助威,成功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沸腾了,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

总结与分享环节,由每组13名同学共同操作一只大毛笔写下自己今天的感受,同学们都专心投入,“少年”队的队长邱健洋骄傲地说:“我们组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写的真好看,像艺术品一样!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合影留念之后,大家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校的旅程。本次拓展活动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圆满完成,取得了积极效果,不仅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对党支部的认同感,而且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参与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拓展训练受到的启示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紧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