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我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沙河校区主教105举办。分享会邀请本次国奖获得者2018级研究生雷鸣、边宅安等进行分享交流。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魏飘飘主持,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与。

雷鸣首先对自己的个人经历进行了简要概括,然后从学术科研、在校表现、学生工作、就业等方面具体展开。雷鸣认为学业学习是研究生生活的核心,学术科研是衡量学业成果的重要指标,学生工作和集体活动有利于个人综合素质的补充和提升,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积极参与导师课题,并尽早发掘自身的兴趣方向,可以利用课内外的各种机会不断在领域中深入。

边宅安同学则以幽默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大一到现在的学习工作生活。通过自身的科研、学习经验,与在场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平时要勇敢追求机会,得到机会后要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把握机会。

研究生辅导员魏飘飘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国奖获得者虽然成功的路径有所不同,但都是目标明确、勤奋积极的榜样。“笋因落箨方成竹,鱼为奔波始化龙”,成功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向身边的榜样典型不断看齐,以青春之我,谱写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