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北京校友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11-05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2日,北京校友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南路学术会堂604召开,副校长王瑶琪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院长李文斌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传亮老师,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18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海老师主持。

院长李文斌首先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从学院建立、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学生规模、人才培养、就业状况等方面一一向校友做了详细的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基建经济系,为我校历史上成立的第四个专业系。建系以来,学科专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现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5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专业,1个博士专业。学生规模日益扩大,全日制在校生数量从建系之初的13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900余人。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达7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85%。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教师在2013年、2012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位居全校第一、第二。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分别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美国阿肯色州史密斯堡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院长表示,在各位校友、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斌院长

党总支书记贺小海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对第二届理事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贺小海书记

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元启回顾了昔日的大学生活和在校任教时的光阴岁月,他对学院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惊喜和祝贺,对学校和学院对校友的关怀表示感谢,并祝愿校友会工作“蒸蒸日上、日新月异”。

图: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元启

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高潮对上一届理事会表示感谢,并提出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设想,他认为,校友会的最基本功能就是为校友们提供一个情感交流、资源共享、信息流通的平台,积极推动校友会的工作,有助于促进学校、学院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他表示未来理事会的工作应该“虚实结合”,以增进校友情感为核心,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创办校友期刊、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方法,激活校友会工作,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图: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刘高潮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她表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培养出了许多杰出的企业家,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指出校友会工作应是全心全意为校友、为母校发展服务的工作,校友总会将通过创办“两网一刊”、实行“校外导师制”、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等创新性方式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图: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

最后,副校长王瑶琪从学校现状、招生情况、办学特色、就业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竞争力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些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而学校和学院也为校友的事业家庭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和服务,校友与母校间存在天然的情感纽带,应巩固并增强二者的情感沟通。她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届校友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校友们诸事皆好,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图: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瑶琪

会议上,各位校友们表达了回归母校的激动心情和以母校为荣的自豪之情,纷纷为校友会的建设发展献策献计,表达了灼灼爱校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