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生导航讲座,计雷和陈德泉主讲

发布时间:2009-09-25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数学家华罗庚的著名弟子、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学科带头人计雷研究员和我院院长陈德泉教授应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及09级管理科学班的邀请作客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教108教室为大一新生作专业和学习导航。学院副院长李文斌副教授、院长助理林则夫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计雷研究员首先回忆了他与陈德泉教授作为华罗庚教授的左膀右臂,跟随华老一起做项目和研究的点点滴滴。他说,那时的工作和研究条件虽然很艰苦,但所有人都能沉下心去踏踏实实做研究。计雷研究员鼓励同学们在沙河新校区要像华老一样执着,不怕辛苦。接着,计雷研究员通过航空安全管理、储蓄网点布局等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所蕴含的丰富内容,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和思考。


计雷研究员作报告

  随后,陈德泉教授就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了八条建议,并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培养逻辑思维、学会运用自身潜能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计雷研究员和陈德泉教授告诫大家在一年级一定要打好基础,注重知识与语言的结合。他们指出,数学也是一门语言,因此特别要求同学们努力学好数学。


陈德泉教授回答同学们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