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商务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创新与投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09-08-08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5日,我校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合作签约仪式、共建“创新与投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以及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世界创新研究院、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共同主办的“投资促进与项目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中财大厦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商务部、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领导、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等国际组织、汤森路透科技集团等多家跨国公司的首席代表、高层管理人员等在内的30位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从事投资促进工作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我校史建平副校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德泉教授、副院长李桂君博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华、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张景安社长、国务院参事室石定寰参事、世界创新研究院马俊如院长、中国投资协周培年副会长等领导同志到会,并发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于华副局长致辞


科技日报社张景安社长致辞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德泉教授、投资促进局孙万松处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孙万松处长(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德泉教授(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史建平副校长和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于华副局长共同为双方共建的“创新与投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揭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并希望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与我校以此为起点,开展更多的合作。


史建平副校长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于华副局长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典礼结束之后,由我校参与主办的“投资促进与项目管理培训班”在我校正式举行。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是商务部直属机构,也是从事国投资促进的国家级机构,据统计我国目前从事投资促进工作的人员大约在30万人左右。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具体执行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的合作,并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此项工作对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将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会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