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转会计划”志愿服务行动试点总结暨项目推广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3-16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由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和我校共同组织的“爱心接力-转会计划”关爱灾区、贫困地区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试点总结暨项目推广会在我校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皮钧、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张璐、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慧君、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秘书长黄阿火、北京市鸦儿胡同小学德育主任杨曦、我校团委书记杨莹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支持方企业界代表亿阳集团总裁邓伟的代表人力资源总监张润慈、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的代表北京营业部总经理余丽琴、时珍堂医院杨怀京的代表副院长郝建峰和项目特约辅导员奥运冠军罗雪娟和书法家杨志恒的代表,项目法律顾问我校历咏老师,农民工及其子女,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李婧主持。

  首先,李婧委员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项目背景、试点运行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1月23日以来,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和中央财经大学开展了以来自地震灾区优秀创业女性代表——小时工张转会的名字命名的,通过义务辅导灾区、贫困地区农民工子女的“爱心接力-转会计划”试点项目,得到了学校、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并取得初步成效,受到了灾区贫困地区农民工及其子女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李婧委员介绍项目背景和试点运行情况

  随后,项目参与方、受助者、支持方和特约辅导员分别发言。杨曦主任介绍了农民工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中来。志愿者代表、我校本科生徐建梅在发言中说,在志愿服务中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颇丰,她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项目受助者、被辅导学生及农民工代表张转会分别对帮助过他们的人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好好学习和工作来回馈社会。罗雪娟表示自己取得成功后更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张润慈总监和余丽琴总经理在会上表示企业在招聘勤务人员时将优先录用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农民工,在招聘工作人员时优先录用项目志愿者。


我校志愿者代表发言


被辅导学生发言


农民工代表张转会发言


项目特约辅导员、奥运冠军罗雪娟发言


项目支持方、亿阳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润慈发言

  接着,农民工及其子女为三名志愿者和三个志愿服务小组颁发了“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小组”奖,并向项目发起方和参与方敬献了从灾区带来的樱桃树苗和自己亲手缝制的锦旗。张璐副主席等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为农民工子女颁发了由亿阳集团提供的爱国者妙笔学习奖品,郝建峰副院长向张转会赠送了健康体检卡。时珍堂医院将为该项目的18名孩子和18名母亲建立健康档案并每年免费提供19大项151小项的健康体检。项目法律顾问、我校法学院历咏老师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文和注意事项。


农民工及其子女向项目发起方和参与方敬献锦旗

  最后,侯慧君副书记和皮钧副部长分别讲话。侯副书记高度赞扬了我校青年志愿者,鼓励同学们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皮钧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爱心接力-转会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集学校、企业、社会等各种资源于一体,在运作模式上有创新,在法律上有保障、在服务中有效果。他还强调,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作为团中央非常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抓住这一契机,全力支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为城镇化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侯慧君讲话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皮钧讲话

  部分在京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和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单位志愿者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我校青年志愿者就该项目及项目的推广与与会嘉宾进行了讨论。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