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09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CCREM 2009)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11-19来源: 浏览次数:

2009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ICCREM 2009)于11月5日至6日在我校学术会堂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王瑶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孙和义教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侯淅珉司长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姚兵、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院长张兴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ICCREM 2009组委会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要武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香港理工大学建设管理首席教授沈岐平、清华大学教授方东平、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R. Raymond Issa、美国普渡大学教授Robert Cox、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教授孙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设管理首席教授Kerry London、香港理工大学建设管理首席教授李恒、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朱益民博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20余名中外学者作了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危机中的合作”,会议论文集共收录国内外学术论文327篇,内容涉及建筑经济管理、项目管理、IT应用、风险管理、供应链管理、知识管理、价值管理、房地产管理、房地产市场、住宅与物业管理、城市建设与土地管理、绿色建筑与节能、施工技术等领域。该论文集已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并将提交ISTP检索。

  本届“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继在哈尔滨、香港、马来西亚槟城、美国奥兰多、英国布里斯托尔、加拿大多伦多等地举行之后,第七次成功举办的盛会。ICCREM为国内外建设与房地产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了中央财经大学在国际建设与房地产管理领域的学术声誉和影响。

  2010年的第八届建设与房地产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0年12月1日至3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技术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