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客“龙马讲堂”,刘志东院长带领考生选专业

发布时间:2020-05-02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院长刘志东做客学校本科招生办主办的“龙马讲堂”——“院长带你选专业”栏目,面向全国2020年高考考生和家长作专题讲座,题为“开启大数据与智能时代管理世界大门的金钥匙”。该栏目以在线方式,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面向广大考生播出。

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总体状况,二是我院办学情况。

在第一部分,刘志东从国内外管理学与工程类专业、我院的专业布局、历史沿革、学院使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与方向设置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在技术变革和社会经济变革的浪潮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学科领域。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研究方面不断追求卓越,致力于创造学术新知,培养行业领袖和学术精英,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建设。学院立足于中国,着眼于世界。学院崇尚理论创新,也重视实践应用。学院汇聚了一批具备国际水准的师资队伍,正在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建设一流的管理学科而努力。

在第二部分,刘志东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专业与特色等5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特别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等方兴未艾的时代背景下,学院不断推进国际合作水平、深度推进产教融合,面向新工科新文科不断充实和丰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也在此次刘志东院长的介绍中正式面世。为了落实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高校与科研院所各自的优势,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和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合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著名管理科学家、运筹学家许国志院士冠名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金融大数据、经济大数据和企业管理大数据领域的顶尖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通过依托学校本科招生办搭建的平台,这次讲座全面细致的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提高宣传实效性,努力为学校和学院聚天下英才而育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