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览世园之美,品祖国之繁,悟发展之义——博士生支部世园会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2019年9月2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北京延庆的世博园,开展新学期的首次党建活动。

图1支部同志于2号门入口

从世园会2号门进入,所见即为国际馆。国际馆上方由“花伞”组成的花海富有生机,与国际馆前迎风招展的各参会国国旗交相呼应,成为世园会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国际馆的墙壁上投下美丽的光斑,象征了世界各国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应对挑战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传达出了人类社会共同对和平与繁荣的美好向往。

 

图2沿路各国国旗

结束了国际馆的游览,支部成员前往中国馆。中国馆被称为“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馆顶上是太阳能光伏板,整个场馆犹如一个光伏发电站,光伏板之间有导雨槽,可以综合利用雨水收集和生态滴灌等技术。中国馆展示了利用科技优势创新办会新模式,充分协调区域硬环境与软环境新理念。

图4支部同志于中国馆门口

植物园中大量奇特热带植物充分彰显世园会的生机和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即要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全体党员在游览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重要内涵,只有保护自然、敬畏自然,才能真正做好与自然和谐共处。

 

图6植物园中的各类植物

在百果园展览馆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我国各地优良果品的发展介绍,亲身体验了与果园密切结合的现代VR技术,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创新给选育优良品种和栽培模式都带来了很大进步,在降低了劳动强度的同时增产增收。

图7百果园

通过实地参观世博园的场景布局和园区建设管理,全体党员深刻感受我国在举办世界级盛会中的积极贡献,以及在园艺场馆建设中彰显的文化价值与艺术特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未来需要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细节,树立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