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财史蒂文斯联合培养企业项目管理硕士项目第十五期春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联合培养企业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第十五期春季班的新学员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史蒂文斯项目中方负责人、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史蒂文斯项目中方管理老师冯怡老师,项目老生代表、十四期春季班班长郭珈汝,与37名中财史蒂文斯项目十五期春季班的新学员相聚“云端”,共同欢迎中财史蒂文斯项目十五期春季班新学员加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毕业典礼由项目管理老师杜添睿主持。

典礼开始,学院领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对十五期春季班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志东院长结合自己在学院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史蒂文斯项目的感受和认识。他认为史蒂文斯项目之所以能够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不仅仅是因为其强大的中外师资力量、严谨的教学态度、优秀的管理团队,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已逐渐成为中财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术交流和两校友谊的窗口,项目的目标在于传授知识、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管理人才。最后,刘志东院长祝各位同学们在中财能够学业有成,学有所获。

院长刘志东教授致辞

作为中财史蒂文斯项目的中方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向十五期春季班同学们介绍了中财史蒂文斯项目的基本情况。从2004年开始,中财史蒂文斯项目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时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员,并受到业界、用人单位和学员等各方的一致好评。未来中央财经大学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将继续通力合作,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精通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管理人才。陈俊华副院长同时就项目的教学组织安排、师资队伍、选课缴费、申请毕业等相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副院长陈俊华教授致辞

接下来,项目管理老师冯怡介绍了史蒂文斯理工学院Canvas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及关于选课缴费的常见问题,并给学生们讲解了在中财学习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图书馆等资源的使用,以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好更快地适应在中财的学习生活。

老生代表、项目十四期春季班班长郭珈汝在发言中表示,她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央财经大学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成为本项目的一员。她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学习中的心路历程和满满的收获,并告知新生们课程含金量都很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十五期春季班新生代表冉大为表示,作为一名刚从中财管工学院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他很荣幸能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他表示会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一方面提升个人水平,另一方面也努力提升个人的能力,并表达了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

在接下来的新生交流环节,同学们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对未来学习的规划进行了逐一介绍。他们有的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有的具有丰富的留学经验,还有部分同学刚应届毕业。陈俊华副院长表示,同学们均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履历,希望通过在本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仅能学习到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在今后的工作发展中进行深入的交流,互通有无,形成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目前项目十五期秋季班申请正在火热进行中,有意申请史蒂文斯项目第十五期秋季班的同学可以关注项目微信公众号“CUFE_SIT”中的“历史消息”了解最新的招生简章,或直接拨打项目办公电话010-62288700进行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