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按照学校安排,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负责我校在山东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工作方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招生宣传任务,帮助山东省广大学子了解中财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

学院 重视, 宣传 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制定和规划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案,成立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院长刘志东和院党委书记姜涛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贾传亮任副组长,各系、相关科室积极参与、通力协作。通过招募优化宣传队伍、开展专业线上直播、多渠道开展招生咨询服务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我校本科招生专业的办学实力、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吸引优秀生源报考。

校院一体,打造精品学院名片

4月29日,刘志东院长做客学校本科招生办主办的“龙马讲堂——院长带你选专业”栏目,面向全国2020年高考考生和家长作专题讲座,题为“开启大数据与智能时代管理世界大门的金钥匙”。7月24日,刘志东院长同学校本科招生办老师一同做客央广网,为广大考生解读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高招资讯和招生政策。

为向考生和家长提供充分的信息参考和专业介绍服务,7月25日,学院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2020年高考招生专业宣讲会,400余名考生、家长同步观看本次直播。刘志东院长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广义“财经”概念下对管理学科的定位,并从专业布局、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学院各专业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投资系主任宋斌,管理科学系主任井帅,工程管理系主任李玉龙,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郑亮,管理科学系副主任、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项目主任孟凡,分别就投资学、管理科学、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许国志大数据英才班)5个招生专业,从研究领域、师资队伍、培养计划、就业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中,为让考生更好了解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合办的“许国志英才班”,学院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晓光专程参加宣讲会。“云宣讲”是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方式上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帮助考生和家长更为直观、生动地认识和了解学院各专业与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有效服务,为招生录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多措并举,提升学院宣传精准度

2019年10月至12月,学院派出多个招生宣传组赴山东各地市开展招生宣传,姜涛、贾传亮、薄璐、魏璐、马冰等5位老师先后前往烟台、青岛、潍坊、威海等地市,与山东优质高中接洽,与考生、家长面对面开展宣传和咨询工作。同时,招生宣传组代表学校与昌乐二中、威海一中、济宁一中等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加强与各重点中学的联络,有效提升我校的影响力,确保生源质量。

为更好服务考生及家长的日常咨询需要,学院建立“中财大2020山东省QQ咨询群”,贾传亮、薄璐、高舒娅、宋斌、井帅、高然、郑亮等7位教师全程参与,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7月25日,贾传亮、薄璐两位老师做客快手直播间,面向山东考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宣讲直播。

随着高考成绩陆续放榜,高考季进入填报志愿的关键时点。姜涛书记与薄璐、马冰3位老师负责接听2部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为考生与家长及时、精准提供咨询服务。

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不断拓宽招生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多种方式为考生答疑解惑,继续着力打造“精准宣传”的工作特色,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