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丨我院投资学、工程管理专业入选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专业

发布时间:2020-10-26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开展了2020年国家级、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与遴选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学、工程管理专业入选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专业。

投资学专业是中央财经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起源于1980年的我校的“基本建设财务与信用”专业,之后使用过基本建设经济、投资经济管理、投资经济等名称。2005年成为全国高校首批以“投资学”命名的本科专业。

中央财经大学一直在全国投资学专业排名中名列榜首。投资学专业立足中国国情,依托学校的经济、金融等优势学科背景,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技术、工程经济管理等特色交叉学科专业为支撑,融合实物投资与金融投资一体,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高级投资管理人才。

工程管理专业源自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999年开始招收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并于2006年设立工程管理系。目前,工程管理系提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依托财经学科优势以工程投资决策与全寿命周期造价管理为特色,着力培养面向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一流本科“双万计划”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点,引领支撑高水平本科教育。

学院将全面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在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各方面进行充分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