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财史蒂文斯合作举办企业项目管理硕士项目第十五期秋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企业项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十五期秋季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09现场举办,同时在腾讯会议“云端”同步直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合作项目中方负责人、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学院教师代表、投资系主任荆中博副教授,项目管理老师刘宁静老师、冯怡老师,项目老生代表、十五期春季班班长冉大为,以及新入学的全体十五期秋季班同学们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学典礼由项目管理老师杜添睿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新生线上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院长刘志东教授致辞。刘志东院长结合自己在学院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回顾了中财史蒂文斯项目自2004年起的发展历程。刘志东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史蒂文斯项目的感受和认识,他认为史蒂文斯项目之所以能够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不仅仅是因为其强大的中外师资力量、严谨的教学态度、优秀的管理团队,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已逐渐成为中财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术交流和两校友谊的窗口,项目的目标在于传授知识、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管理人才。最后,刘志东院长祝各位同学们在中财能够学业有成,学有所获。

院长刘志东致辞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对十五期秋季班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姜涛书记结合自身的管理经验,告诫同学们在项目学习过程中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生和项目管理老师的关系。同时,姜涛书记鼓励同学们作为中财校友,在工作和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学会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氛围。

院党委书记姜涛致辞

作为中财史蒂文斯项目的中方负责人,副院长陈俊华教授对十五期秋季班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俊华副院长介绍了中财史蒂文斯项目的基本情况。从2004年开始,中财史蒂文斯项目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时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员,并受到业界、用人单位和学员等各方的一致好评。未来中央财经大学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将继续通力合作,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精通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管理人才。陈俊华副院长同时就项目的教学组织安排、师资队伍、选课缴费、申请毕业等相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副院长陈俊华致辞

学院教师代表、投资系主任荆中博副教授也受邀在开班典礼中致辞。他首先祝贺大家入选项目,并指出项目的课程均按照美方标准设置,希望同学们做好吃苦的准备,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荆中博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成为肯学习、会学习、善表达的人,希望大家通过项目的学习能够培养国际视野,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投资系主任荆中博致辞

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项目第十五期秋季班班主任刘宁静老师表示,很高兴在未来18个月里将陪伴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刘老师作为班主任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班主任刘宁静讲话

接下来,项目管理老师冯怡介绍了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史蒂文斯学生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及关于选课缴费的常见问题,并给学生们讲解了在中财学习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好更快地适应在中财史蒂文斯项目的学习生活。

老生代表、项目十五期春季班班长冉大为在发言中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央财经大学和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成为本项目的一员。她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学习中的心路历程和满满的收获,并告知新生们课程含金量都很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老生代表冉大为同学发言

十五期秋季班新生代表石磊表示,作为一名已经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的同学,他会非常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一方面提升个人水平,另一方面也努力提升个人的能力,并表达了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

新生代表石磊同学发言

在接下来的新生交流环节,同学们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对未来学习的规划进行了逐一介绍。他们有的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有的具有丰富的留学经验,还有部分同学刚应届毕业。与会老师们表示,同学们均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履历,希望通过在本项目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仅能学习到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在今后的工作发展中进行深入的交流,互通有无,形成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最后,本次开学典礼在全体人员的集体合影之后圆满结束。

参加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