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我院常远教授获2020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已顺利完成评审立项工作,我院常远教授申报的课题《协调联动视角下京津冀城市群绿色发展效率测度方法与提升路径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城市将成为决定人类社会绿色发展表现的关键领域。城市群是城市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我国未来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该课题将针对京津冀城市群的绿色发展问题,构建“多位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框架,解析城市群绿色发展的驱动要素及其互馈机理,建立京津冀绿色发展效率测度模型方法,并设计效率提升路径。该研究将对丰富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理论,探索我国城市群绿色发展模式,提升城市化进程的生态文明水平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常远教授是我校面向可持续的重大工程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研究团队的骨干成员,长期从事全生命周期评价,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系统,能源与环境政策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此外,常远教授还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期刊的副主编,是Environmental Challenges和Environmental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and Sustainability期刊的编委会委员,具有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专家(LEED AP)执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