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中获得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 浏览次数:

“数据科学国际会议”ICDS 2020(The Sev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于2020年12月26-27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因为疫情原因网络会议同步召开。本年度会议主题其主题是:“数据科学与区块链的发展”,会议邀请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个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专业人士,共同致力于数据科学的发展,以便从不同的研究角度全面探索数据科学的方法论。数字数据爆炸式增长和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大数据时代,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如何处理远远超出我们实际理解能力的数据,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海量数据?从科学和实践的角度来看,“数据科学”的研究超出了大数据范围。数据科学通常被认为是使用数学、统计、数据库、数据挖掘、高性能计算、知识管理和虚拟化从数据中发现知识的跨学科领域。每年ICDS已经成为一个平台,供数据研究人员以及行业和政府的一些从业者分享他们的观点,研究结果和数据研究经验。

会上颁发了最佳论文奖、最佳实践论文奖、最佳表现奖、最佳理论论文奖、最佳服务奖等奖项,我院李爱华教授、续维佳博士和合作者石勇教授的论文A New Data Fusion Framework of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 in Economy Finance and Management获得了该次大会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