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易成栋教授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谈“冷热不均”的共有产权房

发布时间:2021-01-30来源: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国家多次提出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共有产权住房已经从政策走向了市场。然而很多城市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出现了冷热不均,郊区愁卖,城区要抢。此外,不少共有产权住房的申购人面临行政区域与户籍等方面的限制,有需求却无房可买。

2021年1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谈“房住不炒”等热点问题时再次提出,要支持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供应范围以面向户籍人口为主逐步扩大到常住人口。为缓解该部分群体,尤其是新市民群体的购房困境,很多城市在政策层面开始新的探索,多地微调共有产权房政策,让“新市民”安居乐业。北京试行跨区分配共有产权住房,扩大购房人选择面,推出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专家评审制度和预验房制度,规避前期规划时的缺陷和后期交房时的问题,提升共有产权住房整体品质,吸引符合条件的购房人选择共有产权住房满足居住需求;上海、广州也对政策调整,将非户籍人口等新市民纳入配售范围,推动共有产权住房销售。

我院易成栋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2台财经频道指出,共有产权住房申购群体从原来的户籍人口,覆盖到非户籍人口的“新市民”,实际是让这些新市民在城市安居乐业,为城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采访视频网页链接:

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ef6b5825b3414b918da97e637f9e1024&vtype=2&vsetId=C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