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20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本期读书班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和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上午,党委书记姜涛结合《风雨南湖,那一船人》,主讲红船精神与中国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是勇于创新、富于进取,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途中,始终坚持和弘扬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推动各方面创新和发展。正是有这样的精神,才使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永葆先进。下午,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所构成的党成立的时代背景。

在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首期读书班总结时,姜涛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希望带领、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追赶超越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各支部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注重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自信、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撰稿:薄璐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