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 浏览次数:

由我院工程管理系李玉龙教授作为第二主编,常远教授和杨帆博士参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教材《建设工程管理概论》正式出版。

《建设工程管理概论》实体书图示

教材立足于工程管理整体,分层次对工程管理的系统构成、理论方法、知识体系、教学就业、发展前沿等进行了系统阐述,旨在让学生对工程管理形成清晰、系统的理解和认识。

教材共分为9章,主要包括工程与工程管理、工程系统观的建立、工程管理的过程与主体职责、工程管理的核心知识与能力要求、工程建设法律法规体系与管理制度、可持续工程建设的社会责任与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工程管理人才教育与职业资格、工程管理面向的主要领域、工程建设发展趋势等方面。我院工程管理系老师负责了其中第2、5、7章的编写。

高水平规划教材是教师专业知识积累和认识把握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发展的核心成果,还是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专业影响力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力支持教师主持及参与高水平教材的编写。未来,工程管理系教师将立足国家及行业需求,落实“以本为本”的指导思想,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压力内化为自身发展动力,继续打造一系列理论系统、知识全面、条理清晰、符合时代需要的出版成果。


撰稿:向河伟、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