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胸怀青云之志·恰是芳华少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迎建党百年青春长跑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承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展现学院青年风貌,5月12日下午两点,“胸怀青云之志,恰是芳华少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迎建党百年青春长跑活动在学院4号楼107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涛、院长刘志东、党委副书记贾传亮、学院党建与业务创新部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7级本科生辅导员薄璐、18级本科生辅导员马冰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高舒娅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者齐唱团歌,学生团委副书记刘婉昕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学院团委书记高舒娅主持、与会者齐唱团歌

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合影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来自管理科学17班的武晖栋作为优秀个人代表给我们带来了他的奋斗故事。他从学校志愿服务经历到作为国庆70周年志愿服务的亲历者,在志愿服务中寻找学习的意义,奋斗的目标。他提到,身处竞争的激流中,我们应明确学习目的,唯有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执着奋斗,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才不至于在“内卷化”中迷失自我,同时也让自己的奋斗有了正确的方向和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号召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主动奉献,勇于担当,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优秀个人代表武晖栋发言

投资18团支部作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崔梓涵用她三年团支书的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团日活动。她说到组织好团日活动,重点在交互性和时效性,并且要让团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有获得感和使命感。她从团支委职能发挥的角度畅谈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团员归属感,以及如何通过举办团日活动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深化团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她勉励大家担当历史使命,就自己所为做出思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投资18团支部崔梓涵发言

姜涛在表彰大会上作了情真意切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了衷心祝贺,向全院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姜涛指出,在过去一年,学院共青团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责任和主体工作。她寄语学院青年全方位提升自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德为先,做到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她希望同学们继承学院崇尚运动的优良传统,走出网络,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60年;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增强美育素养,培养高尚情操;认真领会国家对青年提倡劳动教育的精神要求,主动实践,积极劳动,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最后,姜老师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讲话

最后,大会上演了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主线的历史情景剧。同学们亲身扮演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家。声情并茂、充满激情的表演仿佛把观众带回了那个奋进的年代,引起台下热烈掌声。一曲《不忘初心》,在场师生们自发跟唱,挥舞手中的红旗。在动听的旋律和舞团精彩的舞蹈中,五四表彰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历史情景剧表演

《不忘初心》合唱

与会人员合影

为喜迎建党百年,学院还举办了青春长跑活动。起跑仪式上,刘志东院长授旗并宣布长跑开始。同学们以学院4号楼为起点,操场为终点,大家用遍洒5.20千米的足迹献礼建党百年。

刘志东院长授旗

迎建党百年青春长跑活动

迎建党百年青春长跑活动圆满完成

 

撰稿:翟若尧 高舒娅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