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我院王金亭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新一轮排名。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亭教授在运筹学领域(Operations Research)入选2019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L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统计了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王金亭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标志着我院学者在运筹学领域的研究已处于该领域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我院近年来通过强化师德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创新管理模式等举措,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具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今后将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高效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保障。


王金亭,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2000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3年,在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做博士后工作,2006年至2007年,在University of Manitoba做访问学者。2000年7月起在北京交通大学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2009年至2010年任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挂职副院长,2011年11月至2019年7月任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2019年8月起,调入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三级岗),2019年11月起,任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金亭教授的研究工作聚焦于管理科学与运筹学领域,特别是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排队经济学、可靠性理论、供应链优化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或参与人承担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项目等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对基于博弈论的排队经济学、重试排队系统的可靠性分析、认知无线电系统的优化控制、供应链优化管理等课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顶级期刊上,迄今发表130余篇研究论文,包括100余篇SCI检索论文及20余篇SSCI检索论文。论文得到国际同行大量引用,如Google Scholar引用2261次(近五年引用1328次)。2016年出版专著《排队博弈论基础》(科学出版社,独著)。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2006年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获得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专项科技奖。



撰稿:张铃佼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