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合唱比赛中荣获第二名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学术会堂206举行,我院合唱团45名师生倾情演绎《不忘初心》,在全校10支入围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原创诗歌朗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拉开帷幕。峥嵘路,赤子心,字字铿锵诉说着师生的真挚初心,传递着永远跟党走、龙马担乾坤的坚定信念。

新时代,新征程,管工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焕发的精神、动情的歌声合唱《不忘初心》,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道出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唱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间奏响起,管工学子拉起红绸,呈现出一幅以巨型党徽为圆心的“日出东方”画面,展示了管工师生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合唱比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分工会精心组织,全院师生给予大力支持。服装方面,女士长裙以党旗颜色为原型,红色底色象征革命,黄色飘带寓意光明;男士白色衬衣则代表着不忘初心,永葆中国共产党党员纯洁本色。从组建合唱团,到选定服装,再到彩排演练,老师和同学们从繁忙的工作和课业中抽出时间,每一次都全心投入,认真练习。在听到我院的可喜成绩后,师生们备受鼓舞,纷纷点赞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合唱活动,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又丰富了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的艺术素养,同时,老师和同学们也在这样的活动中增进了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未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在变革浪潮中追求卓越,在立德树人中不忘初心!

比赛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y4y137rs/


撰稿: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