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财史蒂文斯合作办学项目北京学院双培生专场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9日晚,我院受邀面向我校北京学院双培生召开中财史蒂文斯合作办学项目专场招生咨询会。北京学院副院长刘婷,办公室主任、项目联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玉山,我院副院长陈俊华,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刘宁静,史蒂文斯合作办学项目管理老师冯怡、杜添睿,以及北京学院40余名2017级、2018级双培生参加了咨询会。

刘宁静老师作为咨询会宣讲嘉宾,从项目概况、项目发展历程、项目特色、项目课程、培养方案、师资力量以及申请流程等方面向与会师生全面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北京学院双培生优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目前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就业政策和就业流程的相关规定。

在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北京学院的同学们与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四位老师就春季和秋季两个招生季的区别、是否可以在职学习以及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中财史蒂文斯合作办学项目全称是中央财经大学与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联合培养企业项目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060145N),由我校和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以下简称SIT)合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外合作硕士学位项目。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颁发的企业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SIT在科学工程及管理领域享有盛誉,培养出了著名管理学家“科学管理之父”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Frederick Winslow Taylor)、“甘特图”发明者亨利·劳伦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诺贝尔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Fred Raine)等杰出人才。尤其项目管理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认可授予项目管理硕士学位的少数几所高校之一。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为赴境外留学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和挑战。在当前形势下,部分出国留学计划遇阻的学生希望在国内寻求学习机会。经过多年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中外合作办学以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主要特点,丰富了国内多样化教育资源供给。中财史蒂文斯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是,完全按照与SIT本土硕士在校生完全一致的培养方案开展教学,学生全程在国内学习18个月,不用赴美即可享受到中财和SIT的顶尖教育资源,规避了疫情风险,节省了赴美学习的成本。项目在教学语言、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出国留学高度契合、相互贯通,实现了学生“不出国的留学”。


撰稿:杜添睿、刘宁静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