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一行来我院投资学专业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03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袁庆禄院长一行来我院投资学专业进行交流访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投资系主任荆中博、投资系教师郭健副教授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管理工程系,1999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18年10月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其中,投资学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

座谈会上,刘志东院长首先对袁庆禄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投资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接下来双方围绕课程设置、投资分析技术与工具的掌握、实践教学的开展、学生毕业去向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刘志东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投资是推动我国经济稳定前行的重要手段。不同类型高等院校应当结合办学方向,努力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投资学专业,充分发挥投资学科的交叉属性,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交叉的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袁庆禄院长表示,防灾科技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由于学院以及下属投资学专业建设时间较短,存在诸多可提升之处,希望未来双方能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推进投资学专业的发展。

荆中博、郭健分别就我院投资学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安排、实践与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质量等做了介绍。

最后,袁庆禄院长对我院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欢迎学院到防灾科技学院经管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撰稿:荆中博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