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学校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加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结项评审答辩会。经过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全校共有29个研究生党支部结项,其中10个研究生党支部获得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荣誉称号。我院参评的两个支部均获得学术研究型“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荣誉称号。

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结项答辩会现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按照研究生先锋特色支部创建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标准,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服务于社会”的理念,自2020年3月成立至今,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博士生党员担任本科生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参加学校博士生宣讲团、“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题学术讲座、学术型党支部系列讲座暨第15期龙马奋进-中国投资论坛、“知党史,守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等党员教育活动。支部博士生党员注重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在各学科SCI、S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切实践行了“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初心使命。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培元进行现场展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秉持学科建设特色与支部建设要求,从“立足实践、深耕科研”,“内外联动、助力科研”,“朋辈互助、活力科研”和“拓展形式、创新科研”四个方面开展学术型党支部建设。活动期间,支部赴平谷区刘家店镇开展调研,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术沙龙分享学术成果,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下一站,扬帆起航”职业规划分享会,并在包括《Energy》在内的国内外A类期刊累计发表论文4篇,B类期刊1篇,C类期刊1篇,学术会议论文12篇。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费嘉欣进行现场展示

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始终围绕研究生党员特点,贯彻落实党建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相结合理念,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学术领域的优势,引导研究生党员做好科学研究与使命担当相一致,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助力培养新时代高层次人才。


撰稿:马小腾、魏飘飘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