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校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5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以“重温校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题,在学院南路校区校史馆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系人、人事处副处长秦春雷老师到会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姜涛以校名的变化为线索,结合自己在中财大工作近30年的经历,回顾了学校的历史,讲述了中央财经大学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发展历程。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是在新中国的晨曦中应需而生的“共和国财经院校长子”,“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是中财大的精神谱系。中财大在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财经领域人才,了解中财大的历史,同样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各位同学未来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中财学子要继承发扬前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最后,在姜涛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字字有力、句句千钧。在鲜红的党旗下,用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史中蕴藏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这次专题党课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历史传承,更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作为财经人才的后备力量,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经济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解读红色密码、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撰稿:杨泽栋、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