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工程管理系学生喜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团队喜获科技创新赛道全国三等奖。本次比赛,由管工学院工程管理系杨帆博士、李玉龙教授指导,工程19级本科生李佳宁担任队长,同工程19张楚若、杨丽,投资19赵鸿逸、管科19徐田婷组成了跨学科竞赛团队,积极备赛。

团队成员历经5个月的准备和研究,依托案例推理技术构建了工程投资智能估算系统,该系统通过对企业现有庞杂案例资料进行清洗、筛选和抽取,智能构建体系完整、结构统一的案例数据库,最终应用案例推理和神经网络分析技术实现未来项目的投资估算。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承办。该竞赛是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层次级别最高的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创新竞赛,比赛评委绝大多数来自工程管理名家以及本领域著名的青年学者。大赛自1月25日启动以来,共131个院校代表队参加了科技创新赛道竞赛,参赛总人数达到2300余人,共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9项、优胜奖51项。


撰稿:李佳宁、杨帆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