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常远教授受聘担任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化学品和废物环境管理智库专家

发布时间:2021-10-22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8日,我院工程管理系常远教授受聘担任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化学品和废物环境管理智库专家。

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正式名称为“亚洲太平洋地区危险废物管理培训与技术转让中心”,是根据《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于1997年成立运行的机构,是全球14个巴塞尔公约区域和协调中心之一,兼具促进巴塞尔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区域履约的职责,协助区域内的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实现两公约的各项目标,核心职能包括培训、技术转移、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2013年巴塞尔公约缔约方大会第11次会议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方大会第6次会议决议,要求自2015年缔约方大会开始,每隔四年对区域中心绩效表现和可持续性工作进行评估。亚太中心分别在2015年和2019年两次评估获得满分,是全球唯一一个连续两次在两个公约的评估中均获满分的区域中心。


撰稿:姚紫雯、杨帆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