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丨我院青年教师李国文参与成果被Science以Letter形式录用并发表

发布时间:2021-11-08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李国文与中国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建平教授研究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Community stewardship of China’s national parks被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以Letter形式录用并发表,李国文老师为第二作者。(论文信息:Yuyao Feng, Guowen Li, Jianping Li, Xiaolei Sun, and Dengsheng Wu*. Community stewardship of China’s national parks. 2021, Science, 374 (6565), 268-269. DOI: 10.1126/science.abm2665)。Science是国际最顶级的期刊之一,每期发表3篇左右Letter文章,主要评述国际上普遍感兴趣的热点问题或Science期刊已发表的研究工作。

文章针对社区可持续发展与自然保护矛盾的典型问题,总结了国家公园建设的中国经验,重点讨论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中协调社区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的管理机制创新,倡议其他国家在新建国家公园项目时借鉴“中国模式”。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和典范,是绿色中国走向世界的“形象大使”,是践行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努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依托。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积累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在此基础上,今年10月12日,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在内的首批5个国家公园正式设立。

李国文老师于今年8月加入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决策与分析、金融风险管理和管理综合等,目前已经发表SCI/SSCI/EI索引论文十余篇。


撰文:李国文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