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人际关系与罗曼蒂克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学院邀请社会与心理学院教授赵然讲授《人际关系与罗曼蒂克心理学》,各年级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长、学生和家长共百余人线上参会。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涛主持。

图片2

赵然从职场经验、亲身经历、社会实践三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人际关系的影响因素,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以致用地处理好人际关系。通过“对美的标准的界定”这一话题引出对社会交换理论的讨论,并且引用道德与人性的关系加以佐证,深入浅出。在恋爱话题中,赵然教授引用了罗伯特·斯腾伯格的爱情三元论,进一步揭秘罗曼蒂克的秘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图片3

姜涛代表学院对赵然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爱情的心理层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对待人际关系,以正确的人际价值观为导向,实现全面发展。

c6ebb8b49131dca33d6f9c1a2aa0036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赵然教授耐心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交流气氛热烈。

爱情是每个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爱情观、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是每个青年人都要思考的问题。本次《人际关系与罗曼蒂克心理学》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树立正确恋爱观念,从而形成正确的爱情价值导向,收获幸福。


主讲人简介:赵然,MD,Ph.D心理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企业与社会心理应用研究所所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和Wayne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观心成长工作室”督导。研究领域涉及组织行为学、员工帮助计划(EAP)、健康心理学、心理教练技术、焦点解决短程咨询、督导与实践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20部,译著10部,研究论文被SCI或SSCI收录。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美国EAPA会员、APS会员、APA会员;2018年当选为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名师。


撰文:张旭锐、黄真真

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