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管理科学系学生积极参加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6来源:管理科学系 浏览次数:

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于2022年4月14日至18日举行,本次竞赛共有8970支队伍参赛,包括7355支本科生队伍、1394支研究生队伍、221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722所高校。竞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7783份,竞赛专家组经过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03支,二等奖1189支,三等奖2378支,成功参赛奖3565支。

我院管理科学系同学积极参加,共有管理科学、大数据管理应用等专业的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刘赫老师指导的王怡臻、景小洲、徐瑞洋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另有四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六支队伍获得了成功参与奖。同时来自“大数据”19班的韩晨、卫祎同学所组成的队伍也获得了成功参与奖。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自2011年首届挑战赛举办以来,竞赛始终坚持“自由、开放、公正”的宗旨,在提高大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扩大大学生科研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竞赛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的赛事,也得到越来越多高校的认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以学科竞赛平台、以能力提升为重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创新驱动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学们积极备战、认真参与,展现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


撰稿:姚思涵、陈旭勤、徐可

审核: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