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本科生赴美国西北大学参加“4+1”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05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关于合作开展“4+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我校学生可申请赴该校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申请者需经过我校选拔推荐并通过西北大学的审核。被录取的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四年本科课程,然后在西北大学学习一年硕士课程。完成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四年课程学习的学生,成绩合格者授予中央财经大学学士学位。第五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并符合要求者可获得美国西北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此项目面向四年制大学四年级学生,每年最多录取10名学生。录取的学生将进入美国西北大学McCormick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相关系学习。

有关申请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

2.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3具备管理及领导才能,头脑冷静,富有创造力,目标明确

3.英语成绩:

TOEFL(托福成绩)

Minimum(最低)

Preferred(优先)

Paper-based test(纸考)

560

575

Computer-based test(机考)

220

233

Internet-based test(网考)

83

90

同时GRE成绩(1300以上)

二、选拔范围

大学本科四年级学生。

三、招生专业

McCormick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招收以下专业硕士研究生:

——项目管理        ——建设管理      ——环境管理

——建筑工程        ——投资管理      ——其他相关专业

四、费用

费用自理。

五、申请及选拔

1.申请人于20111215日之前将下列材料交项目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到cufezhouj@cufe.edu.cn,同时缴纳中方报名费200元。

①个人信息表

MPM申请表

GPA成绩单

④英语成绩证明

⑤个人陈述

⑥三封推荐信(推荐信原件以及信封封口处均需有推荐人签名)

⑦个人简历(如有工作经历,请详细描述;如曾发表论文,也请详细描述)

⑧其他证明材料

2201221日之前,中央财经大学组织完成初步审核,决定推荐人选(12人)。

3.推荐者在201231日之前完成网上申请(http://mpm.northwestern.edu),并准备相应申请材料,统一邮寄给美方。

4201241日,美国西北大学决定最终录取人员。在中央财经大学没有成功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的学生,将不能在西北大学的硕士项目注册。

5201251日,拟录人员确认是否同意接受录取并注册。

 

联系人:武浩锋

联系电话:13811645642

E-mail: cufezhouj@cufe.edu.cn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