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投资项目管理中心科研助手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9-23来源: 浏览次数:

投资项目管理中心是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由投资学、工程管理、管理科学、城市与房地产管理等专业的教师组成,是教师们进行科学研究、连接业界经验与学术成果的重要平台。

目前,中心根据工作需要,本着丰富人才培养形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面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8、19级本科生招聘科研助手。

一、科研工作内容

(一)“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新趋势新特点及经验启示——基于城市更新视角”的调研项目

1.通过分析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案例,关注城市更新过程中智慧城市理念和技术的应用;

2.归纳提炼出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式以及效果评价指标,总结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特点和理论。

3.研究成果可作为论证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理论,为进一步验证中国特色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理论基础,为智慧城市建设政策制定以及项目实施与城市治理提供参考。

4.国外城市选择“2019智慧城市指数”前十的城市,包括新加坡、苏黎世、奥斯陆、日内瓦、哥本哈根、奥克兰、台北、赫尔辛基、毕尔巴鄂和杜塞尔多夫。

5.国内城市从2012年中国首批智慧城市中选择,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无锡、南京、武汉、德州等。

(二)调研及资料收集范围

1.背景

2.政策(各级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和智慧城市的政策,分析政策间关系)

3.措施(分类整理智慧城市建设具体措施、做法和典型案例,分类角度如:经济-社会-环境、经济生产-社会生活、企业-社区-家庭等,尤其关注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智慧城市技术的应用)

4.效果(衡量智慧城市建设效果的指标,该城市在相关指标上的表现)

5.讨论(智慧城市未来发展的建议)

二、科研工作要求

1.工作时间:2020年10月-12月;

2.有科研热情,有充足课余时间;

3.能够定期参加讨论班,完成科研任务;

4.有始有终;

5.具备一定的文献检索、阅读能力(尤其是英文文献);

6.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

7.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和媒体资料制作能力,如幻灯片、宣传海报、公众号编辑等。

三、工作收获

1.与科研团队(本校及外校)老师一起工作学习;

2.定期与业界专家交流学习;

3.参与项目的证明或社会实践证明;

4.按科研项目工作量及绩效发放津贴。

四、报名方式

1.将简历发至:1203436941@qq.com,请填写简历模板,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助手-姓名-专业年级-感兴趣的城市(不超过三个);

2.截止日期:9月27日下午5:00;

3.结果通知:9月30日;

4.招聘人数:约20人;

5.招聘对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8、19级所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