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 |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共青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根据学校《中央财经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办法(试行)》(校团字【2021】6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学院定于2021年3月开展本学期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入党”)工作。现将具体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优入党”对象

1、年满18周岁的我院优秀团员青年,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优先由团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

2、推优入党对象应有1年以上的团龄。各团支部每学年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人数暂不考虑比例限制,各团支部推优名额由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推优情况酌情调整。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

3、各团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是递交入党申请书满1个月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原则上应当是团员中的经过1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真正把团员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党组织。

二、推荐条件

1、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2、道德品行上先进。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3、发挥作用上先进。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4、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5、各团支部可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工程”学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青马工程”学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期间参加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课程应当记入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材料中。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作为“推优入党”候选人:

1)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

2)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传播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的;

3)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

4)有违反校规和团章行为,受到校纪和团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5)有违反学校、学院管理制度的行为,给学校、学院各项正常工作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

三、工作时间及材料递交安排

1、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3月18日,“推优入党”申请人完成自评,各团支部完成自评审核及结果的支部公示,各团支部将支部公示无异议的“推优入党”申请人名单、“推优入党”考评表及相关材料报送学院团委组织部。

2、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系列规定认真执行落实,严把“推优入党”质量关,完成报送材料,并按照如下方式命名:

《团支部“推优”决议书+支部名称》

《共青团组织“推优入党”推荐表+支部名称+姓名》

《中央财经大学团员组织生活记录卡+支部名称+姓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推优”考评表+支部名称+姓名》

《“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会议纪要+支部名称》

《“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新闻稿+支部名称》

《关于推优人选等额评定的说明+支部名称》(若等额评定,则提交)

《中央财经大学新生团员“推优”入党“芮+”导师评定表+支部名称》(20级团支部)

并请于3月18日晚24:00前,将上述材料以压缩包《推优入党电子版材料+支部名称》的形式发至组织部公邮smse_zzb@163.com

3、各团支部由于暂未返校,“推优入党”工作可线上进行,材料按照上述时间要求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待返校后统一上交,后续请关注院团委组织部相关通知。


附件:

1.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流程》

2. 《中央财经大学“推优入党”民主评议考核评价体系》

3. 《共青团组织“推优入党”推荐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适用)》

4. 《团支部“推优”决议书》

5.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员“推优”考评表》

6. 《“推优入党”民主评议会会议纪要》

7. 《关于推优人选等额评定的说明》


学院团委办公室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