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 | 关于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校发〔2017〕70号)、《关于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研字〔2021〕22号)等文件的精神,现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

一、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小组组成

组长:王金亭

组员:姜涛、刘志东、晏政、宋砚秋、井帅、李玉龙、郑亮、荆中博、魏飘飘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并取得毕业资格的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

优秀毕业研究生包括北京市级和校级两类。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我院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名额为4人;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名额为8人。

三、评选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身心健康,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或文体活动。

(二)按时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优良,研究生必修课与选修课无不通过科目,且必修课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热心学院公共事务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

(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

(四)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除满足上述1-3条外,在校期间需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申请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学生在申请时要同时提交个人事迹材料(字数不少于1500字)。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优秀毕业研究生

(一)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的;

(二)在校期间有学术不端行为或参评材料有弄虚作假的;

五、评选时间安排

(一)学院接收报名材料(2021年5月11日—5月13日)

申请人请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weipiaopiao@126.com,邮件标题为:姓名+北京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

(二)学院评选、推荐(2021年5月16日截止)。

工作组严格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并组织初步评选。

(三)学院公示初步评选结果(2021年5月17日-5月19日)。

初步评审结果在本学院内公示3天。

(四)报送评审结果(2021年5月20日)。

学院根据公示结果报送材料至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