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 浏览次数:

为拓宽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渠道,发挥导师在博士招生中的权责作用,进一步提升博士生源质量,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名额和计划分配方案

2021年我院博士普通计划非定向申请考核制招生2人。普通计划定向就业和专项计划招生人数由学校统一下达。

2021年我院博士招生按专业分配招生计划: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总招生名额内,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

专业基础课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课考核、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外国语测试三项由学院组织考核,各项总分均为100分。个人PPT陈述时长10分钟,内容包括个人成绩、科研学术情况、实习工作情况等。个人面试考核总时长不少于40分钟。

考核内容

考核形式

分值

专业课

线下抽题面试

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

线下抽题面试+个人PPT展示

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外国语测试

线下抽题面试

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考核时间地点

笔试时间:非定向考生专业基础课笔试时间安排在5月13日,具体见学校通知。

复试面试时间:2021年5月16日8:30-12:30

复试面试地点:沙河校区沙河西区101

三、总成绩计算办法及录取原则

(一)总成绩(满分100)=专业基础课1(满分100)*30%+专业课2(满分100分)*30%+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满分100分)*30%+外语测试(满分100分)*10%

(二)录取原则

1、未达各单科分数线和总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2、招生名额按照专业分配,报考同一专业的考生按考核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总招生名额内,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均为四年。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其录取或报到资格: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的;

2、应届硕士毕业生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的;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发生影响录取的其他事项。

四、其他及学院联系方式

重要提示:要求考生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一针接种)满2周以上者(即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疫苗接种结果为“疫苗接种完成”满2周以上),可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学院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学院4号楼321

联系电话:010-61776243 联系人:魏老师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