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 |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助力一线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立足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遵循教师教学成长规律与学生学习行为规律,聚焦课堂建设和教学效果提升,组织实施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项目。

一、工作目标

(一)综合利用线上与线下培训资源,搭建跨学院、跨学科教师教学发展交流平台。

(二)培育一批注重教学技术和方法应用实践,创新课堂设计和教学模式,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讲授效果优良,师生评价高的优秀教师。

二、培训对象

主体为在职在岗一线青年教师。同时欢迎各级各类教师报名参加。

三、培训内容与日程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共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一)教学技能:旨在通过教学技术的更新学习与教学技能的巩固进阶,运用辅助教学手段和现代信息技术,合理使用板书,支撑课堂教学。

(二)教学设计:旨在聚焦混合式在线课堂教学,通过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考评的综合设计,优化教学组织、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

(三)教学反思:旨在通过对课堂教学中师生活动、教学过程、他人教学经验的分析与比较,发现并解决教育教学问题,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促进学生、教师共同发展。

(四)经验分享:围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团队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教学内容开发整合、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为我校教师以赛促教、教学团队与组织建设、师生协同参与等提供经验参考,为培育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学团队提供方法支撑。

具体培训主题见下表,主讲人详细介绍见文后附件。

如无特殊情况,培训按照上表时间进行,如发生变动,另行通知。

四、培训组织与要求

(一)请老师根据个人兴趣、教学需求及时间安排自愿参与,自选课程,门数不限。

(二)本次训练营所有课程将采用线上授课方式,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讲授、线上沙龙研讨、线上演练互动等。

(三)培训共7门课程,每门2学时,共计14学时。凡参与训练营的老师完成相应学习后均会获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颁发的学时证明;全程参与完成14学时的老师可获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优秀学员”证书。

(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为参与学习的教师建立个人培训档案,并及时与教师所在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共享教师参训成果信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优秀学员参与中心后续其他培训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五)请广大教师踊跃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即可报名。





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s://www.wjx.cn/vj/tU5v3r9.asp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立教师微信群。请已报名老师入群。如二维码过期,请添加朱老师微信(15120040788)。

联系方式:朱江煜,彭泽鲲

电话:62288492

(六)为发挥培训集约效应兼顾公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筹疫情防控、主讲人授课要求、授课效果和质量以及线上教学技术实现条件,合理安排学习名额。选课少于15人的培训课程会暂缓开课;请各位老师遵守相关培训纪律,签到打卡,无故缺勤、中途退出不计学时。因事退出请提前告知,培训机会按报名顺序依次递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