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结业路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 依据《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学校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渗透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验”,深入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于2017年9月起,联合深圳市商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设“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项目”,面向对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创业潜质、功底扎实、学有余力的本科生,设置涵盖“理论课程讲授”、“创新创业实训指导”、“暑期创新创业实践考察”、“结业路演”等多元化教学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高素质综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深圳市商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弈投”)作为全国首家虚拟加速器,是“科技金融加速”的知名投行品牌,为高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创业和资本加速服务。聚焦医疗健康产业,致力于客户的成长战略、融资、产品创新为核心的服务。弈投服务网络贯穿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东莞、惠州、中山、广州),在北美温哥华、西雅图、波士顿设有办公室和专业团队。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学院优质青年教师科研力量与弈投丰富的科技金融实践团队进行整合,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实践,突破了传统课程模式,研发出体现创新性实践性的课程体系,将理论教育与商业实践深度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面向社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金融人才。

回顾过去的一年,2020年9月至12月,实验班开展了《技术创新管理》、《投资估价实务》、《实务投资的案例分析》等理论课程的学习。

2020年3月至4月,实验班学生被分为四组,在弈投科技金融团队的带领下,每组学生以“投资银行家(investment banker)”的角色,对60家投资机构进行研究,并向基金主管合伙人或项目总监进行了邮件项目推介。

2020年5月,实验班学生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针对“资福医疗”项目所针对的客户群体和市场反馈进行了深入研究。

2021年6月,2021届实验班学生将围绕“资福医疗”和“百伦透析”两个项目进行路演比赛:

一、路演时间:

2021年6月29日9:00-12:00

二、会议地点

线下会场: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B112

腾讯会议:382 835 250

哔哩哔哩(bilibili)直播 https://live.bilibili.com/22391722(账号:中财大管工学院)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深圳市商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百伦透析 资福医疗

四、项目路演内容: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线下采用现场演讲配合PPT演示的形式,由路演小组做约8分钟的项目路演展示。每个路演项目完成展示后,将由点评嘉宾和现场投资机构对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线上采取同步直播方式。

1.嘉宾致辞

2.科技金融创业创业实验项目介绍

3.选手路演:向评审PITCH产品及创业计划

组别

项目

路演内容(每位选手负责一节)

一组

资福医疗

第一节:癌症早筛的市场规模和痛点

第二节:资福的解决方案以及竞争优势

第三节:业务发展策略

第四节:财务规划以及融资需求

二组

百伦透析

第一节:肾病透析的市场规模和痛点

第二节:百伦的解决方案以及竞争优势

第三节:业务发展策略

第四节:财务规划以及融资需求

三组

资福医疗

第一节:癌症早筛的市场规模和痛点

第二节:资福的解决方案以及竞争优势

第三节:业务发展策略

第四节:财务规划以及融资需求

四组

百伦透析

第一节:肾病透析的市场规模和痛点

第二节:百伦的解决方案以及竞争优势

第三节:业务发展策略

第四节:财务规划以及融资需求

4.评委/导师点评及提问

5.颁奖仪式

五、评审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1.校内评委:

李桂君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转型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投资协会理事、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理事。

刘志东,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副秘书长、中国投资协会投资专业咨询委员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外部专家顾问。

林嵩,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王彦超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理事。

王汀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2.实训导师:

于翔宇,弈投创始人/CEO,密西根大学MBA。中央财经大学“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实验班”导师。2009年创立国内首家“科技金融加速器”- 弈投,已为全球600多个客户提供服务,为客户筹集了超过5亿的资金。

晶,新华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长石投资公司总经理。历任国美控股集团投资并购业务负责人,上市公司“中关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伟,百伦透析董事长/CEO。百伦透析连锁创始人, 天下一家慈善基金会创始人, 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吴良信,资福医疗董事长/CEO30年医疗创新领域经验. 2011年创立资福医疗,专注于消化道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拥有全新一代磁控胶囊式内窥镜系统、胶囊式内窥镜系统等消化内镜领域创新技术成果

熊晓佳,弈投合伙人/执行董事。丰富的国际、国内医疗项目拓展经验。曾任北大深圳医院住院部总医师,医生集团高级顾问,卓智医疗机构运营总经理。

六、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最具投资价值奖(资福医疗组) 奖金2000

最具投资价值奖(百伦透析组) 奖金2000元

个人奖项:最佳创客 奖金1000

最佳风采奖 奖金500

最佳人气奖 奖金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