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2021级本科新生户口迁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本科各班:

根据学校保卫处工作安排,为确保2021级新生户口迁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入户原则

1.根据公安部户口相关管理规定,内地(大陆)新生本着自愿原则,非北京正式户口的新生可申请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2.港澳台侨新生不迁移户口。

二、新生入户材料收取

新生入户材料包含“户口迁移证”(注,是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三、“户口迁移证”核对

具体要求如下:

1.“姓名”须与报考姓名及身份证上的姓名一致;

2.“出生地”和“籍贯”须具体到市、县、旗或区;

3.“迁往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或“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或“北京市中央财经大学”,以上三种地址表述均可办理入户;

4.四个公章:一个骑缝章、两个户口专用章、一个承办人签章,缺一不可;

5.“户口迁移证”的信息内容须全部为机打。如有手写,须在迁移证备注栏内注明不能机打的原因,并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6.其他信息要求具体请参照“户口迁移证”图例(见图1)上的相关说明,不符合图例要求的无法办理入户。

四、填写新生户口迁入情况统计表

以班为单位填写《2021级本科生户口迁入情况统计表》(以下简称《统计表》,单独邮件发至各班负责同学)。具体填写注意事项如下:

1.《统计表》中信息若与“户口迁移证”对应信息不一致或“户口迁移证”不符合入户要求,须在备注栏说明;

2.“是否转户口”一栏,填“是”或“否”,填“否”的同学其它信息不用填写,只需在纸质版《统计表》上签字确认;

3.“曾用名”一栏,户口迁移证上有的填写,没有不必填写;

4.“生源地”与“迁移证盖章省份”不一致的,在“备注”一栏填写“异地高考”;

5.“迁移证盖章省份”一栏,填写省份全称,例如:湖南省、天津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等;

6.户口迁移证编号一般以迁移证右上角为准,有特殊备注,以备注为准;

7.“原住址”一栏,完整准确填写迁移证上的相应信息。

各班务必仔细对照学生提交的入户材料信息,认真填写《统计表》,不得对表格格式、顺序进行调整,填写信息有误会影响学生入户。《统计表》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bolucufe@163.com

五、材料报送

1.《统计表》纸质版由每位同学签字确认。

2.以班为单位,“户口迁移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分别整理,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并在左上方空白处用铅笔注明班级、姓名、学号和有效手机号码。

3.以上纸质材料于9月18日下午16:30前,交学生工作办公室(4号楼322办公室)。

六、事项说明

1.由于派出所办理新生入户需要集体办理,过期或跨年度的不予办理审批及落户手续。新生入户只限入学时统一办理一次,入户办理结束后,学校将不再受理新生入户申请。户口迁入学校集体户后,由保卫处统一管理至毕业,期间不可办理迁出。

2.落户周期约三至四个月,在此期间无法使用户籍资料,请各位新生保管好个人身份证,若丢失,只能等到落户后才能补办。落户完成后保卫处会组织集体办理身份证,集体办理时间较长。新生可在落户完成后自行办理身份证,个人办理时间较短。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