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财主站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 | 关于开展学院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本科班级: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优化宿舍育人环境,挖掘优秀宿舍典型,充分发挥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构筑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的宿舍文化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评选工作的通知》(学字[2021]34号)文件要求,现面向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开展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精财(彩)绽舍·财宝儿优家

二、参评条件

1.品德优良:宿舍成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学风向上:宿舍成员整体学风良好,风貌积极向上。

3.氛围和谐:遵守各项住宿管理制度,宿舍人际关系良好;关心和支持公寓文化建设。

4.环境整洁:床铺、地面、桌椅、门窗及屋内相关设施整洁干净,无垃圾和杂物积存。个人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室内公共物品摆放规整有序,不在楼道等公共区域摆放物品。

5.安全有序:无吸烟、无不安全用电行为或其他安全隐患,2020-2021学年内宿舍卫生检查情况优良,无保卫处宿舍安全专项检查不合格记录。

三、奖项与名额

拟评选本科生“优秀宿舍”52个,其中“标兵宿舍”10个。请各学院(含研究院,下同)根据《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名额分配表》(附件1)进行申报,并合理分配男女宿舍比例,原则上女生宿舍申报所占比例不超过70%。

四、评选形式与材料提交

本次优秀宿舍评选活动按照校院两级协同、分类分层覆盖的原则,采取宿舍自行申报,学院评选推荐,校级审核评议的形式开展。

(一)宿舍申报

各本科宿舍根据宿舍建设情况,结合宿舍评价指标,自行申报。

(二)院级评选工作

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结合日常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实际,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按照《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评价指标》(附件2)的要求,深入挖掘宿舍先进典型,开展优秀宿舍遴选、推优工作,并在入选的优秀宿舍中推选1间标兵宿舍。

(三)校级评选工作

学校将成立本科生优秀宿舍评选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宿舍进行审议,通过材料审查、实地走访、视频审阅(标兵宿舍)进行综合遴选,最终评选出在内务卫生、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均表现突出的“标兵宿舍”和“优秀宿舍”。

(四)集中表彰奖励

学生工作部将对标兵宿舍、优秀宿舍进行表彰与奖励,颁发荣誉证书,依托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树立优秀宿舍典型,传播优秀宿舍文化。

(五)评审材料提交

1.参评宿舍(标兵宿舍、优秀宿舍)应认真填写《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申请表》(附件3),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参选“标兵宿舍”需单独制作:一个视频文件以展示宿舍风采(每个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之内,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一份600字左右通讯稿(以通讯稿作为视频旁白,要求言简意赅,能充分说明宿舍的组织建设、学风、舍风、特色等情况),视频与通讯稿合并为“班级+标兵宿舍+宿舍名”命名的文件夹。

3.参评宿舍所有资料请于9月24日(周五)上午8:00前将《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申请表》(附件3)、《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申报汇总表》(附件4)、相关支撑材料等报送至学院4号楼321办公室(联系人:高舒娅,61776149),电子版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ggxyxgb2020@163.com,文件名以“XX班级+XX宿舍+宿舍评优申报材料”。


附件:

1.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名额分配表

2.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评价指标

3.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申请表

4.2021年本科生优秀宿舍申报汇总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